市政府金融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作者:金融办政务公开 信息来源: 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9-02-22 11:38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市政府金融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方面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成员,强化工作调度,做好工作保障。二是强化督促落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的学习,及时传达贯彻国家、省和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并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宣传单等形式,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方便、快捷获取政务信息。2018年,我办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金融办网站,双管齐下加大宣传;利用淮北日报金融专栏,开展在线访谈,宣传金融政策和我市金融业发展,有效扩大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金融市场监管、本级政策解读等方面的政策公开力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15条。其中,部分情况如下表:

公开情况

统计数(条)

公开规范文件数

9

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

14

公开政府文件数

11

公开行政执法信息

21

公开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18

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

22

公开重点领域信息

12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未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等方面。

今后,我办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继续深化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挖掘信息资源,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