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1 字号:


8月30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地方金融条例》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王海峰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加大对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超额完成新增200亿元的奋斗目标;积极争取政策性金融工具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强化重点培育企业上市协调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政府性融资担保的风险化解,维护金融市场总体稳定。

王海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小春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领会深刻内涵,自觉以“中国好人”及其他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王海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