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成效】淮北市多措并举为企业上市引路护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09:50 字号:

我市现有境内外主板上市公司5家,总数居全省第8位。2023以来,新增港交所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进层企业1家,辅导备案企业1家,省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32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稳步扩大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推动濉溪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省2023年首单绿色债,总规模10.15亿元。

“一体化”专门服务,做优上市“软环境”。深入实施“迎客松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加强与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的交流合作,梯队培育助企“抢滩”资本市场。“一企一策”落实好领导包保责任制度,建立常态化跟踪服务和协调机制,督促各部门及时解决税务、土地、环保、诉讼等问题,为企业顺利上市“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已协调解决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各类问题65个。

“一对一”专题辅导,当好上市“辅导员”。为抢抓全面注册制和北交所改革重大机遇,“全流程”服务企业上市,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劲。我市采用“请进来”结合“走出去”, “线下教”结合“线上学”的方式,组织市相关部门及县区有关人员、部分上市后备企业赴先进地市参观考察,通过现场参观交流激发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寻道图强的决心。

“一揽子”专项支持,壮大上市“后备军”。积极落实《企业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若干政策》并纳入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在制度保障上为最大限度压缩流程。全年累计落实20家企业市级奖励1101万元,用“真金白银”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有效提高了企业上市的积极性,这也是我市首批惠企资金实现“免申即享”。